一只守约

坚定立场

岁安谣



  酒楼里客人来来往往,小二也是急匆匆的,今天这个说书先生可是出名极了,许多人慕名来听。

  

“在很久以前呀,有个小村庄叫义庄,村里的人不多,但都很幸福,我今天说的这个故事就有关这个村子,晓星尘和薛洋生活在这个村子一段时间,他俩人纠缠不清,却是修得正果”





  薛洋在台下一边听一边吃点心,嘴里塞满了糕点,听到说书人提到他的名字,愣了一下,含糊不清地说到:“道长,这个故事里的人跟我俩名字一样耶~”晓星尘伸手拂去薛洋嘴角的糕点屑,浅笑道:“因为这就是我们的故事呀”

  



“薛洋曾翻各种鬼道古籍,去寻找复活晓星尘的方法,终是让他找到了,却是个损办法,简单来说就是以命换命,那薛洋却是毫不犹豫就用了,最终清风明月重返人间,而那薛洋杀人无数,罪无可渡,孽无可恕,十恶不赦,下了十八层地狱,但他确是洗清了罪孽,得了轮回,重返人间。”

  


“再说那晓星尘,师出抱山散人,修为高深,行侠仗义,霜华一动,名遍天下,当真是清风明月晓星尘,复活后自是与从前一样,歼妖除魔 ,却鲜少用那柄霜华,而是用一把通体黑亮,诡异阴谲的剑,且常到夔州,在一条米酒汤圆摊主,曾苦不堪言的街上徘徊……”

   


“那晓星尘是怎么死的?”

   


“这可就说来话长了,薛洋曾是夔州的小霸王,灭了常家满门五十人后,晓星尘自是维持正义,跨越三省追捕薛洋,却是与薛洋结仇,薛洋便屠了晓星尘挚友宋子琛的白雪观,并毒瞎了宋道长的眼,晓星尘心中过不去 ,把眼睛给了宋道长,却得到宋道长的一句不必再见,之后晓星尘来到义城,错救下被处理的薛洋,薛洋便伺机报复,骗晓星尘杀人,晓星尘得知真相后觉得对不起自己的道义,便自刎了”

  


“那薛洋真是坏到了极点,杀了那么多人,还害死晓道长,这种人怎还配有轮回,真该永生待在那十八层地狱”下面的听客愤愤道。

  


薛洋听此,忙看向晓星尘,“道长,我没有……”晓星尘安抚薛洋道:“阿洋, 不管你怎样,我都会陪在你身边,你若是恶人,我便替你赎罪,你若是善人,我们便一起行侠仗义,我会守护你一辈子的。”薛洋冲晓星尘笑了一下,露出两个小虎牙,煞是可爱,“我要和道长在一起一辈子就行了”

 


  “说起来,薛洋变成那十恶不赦的大魔头,和他小时候的经历有关,在他约莫七岁时,流浪街头,想要吃点心就帮一常家老贼送信,那信自然不是什么好东西,小薛洋被打了一顿,回去找那老贼要糕点,点心自是没了,小薛洋只得往回走,恰巧看到那贼驾着马车,便跑去要糕点,却被一鞭子抽倒在地,马车从他左手轧了过去……”

  


“他说疼啊路人匆忙,目光都懒得放”


    薛洋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左手,五指健全,晓星尘道:“阿洋,这一世我护你周全,不会让别人伤害你的”

 


  “后来晓星尘找到了转世的薛洋,薛洋的转世还是个小乞丐,与上一世不同的是,先遇到了晓星尘,他被晓星尘带走了,被教了正道,不再作恶,两人结为道侣,云游天下,为民除恶,这就是现在的上善若水晓星尘,打抱不平薛成美。”

   


“好啊”“这个故事讲得真好”听客叫道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听客可能是我自己了哈哈哈哈


不知道会不会有下,随缘写了


评论(5)

热度(65)